close

每天從傍晚四五點開始 小子就變了個人樣

可能一整天下來(下午有小睡一到兩小時)也累了又到了晚餐前肚子餓(起床後也會塞一些餅乾或水果)

小到我只是丟個垃圾 小子就會生氣到狂哭亂衝撞的跑

更遑論我要去廚房準備晚餐

只要在門口的人就會又開始聽到小孩尖叫的亂哭 用頭撞地板 驚嚇的哭著用爬的爬近禁地(廚房)

說真的這樣的戲碼每天晚上一直到入睡前 時好時壞 我都快瘋了

用好好講的 用兇的罵 不理睬冷處理 甚至用打的 都沒有用

真不知道我是不是明天就也得到躁鬱症了吧

其實這也是我在想要回去上班的因素 除了賺錢之外

只有我一個人照顧小子 每天24小時對著他 再多的耐心跟體力也被磨光了

更不用說white每天這麼晚才下班 能幫忙的也很少

再加上生活上他也是個麻煩要替他在後面收拾善後

說一句才會動一下 除非已經滿半年的固定模式(但偶爾還是會忘記)不然還是不會想到看到去作

所以我們家的情況應該是當職業婦女比較適當 轉換心情自然對小子比較有耐心

整理摘錄一下專家的說法 再試試看吧...

[將心比心]當孩子期待落空時,會失望,轉而生氣,這是很自然的情緒。只是當他不知道如何表達時,就只能藉由攻擊對方、自己,或毀壞物品以發洩情緒。讓他知道何時可以滿足或找替代品

幫助他學習適當表達:有時孩子完全無法溝通,怎麼安撫都無效,讓他自行冷靜也是 一種方式。但別讓他覺得你不要他了,因為這是孩子最害怕的事情,這樣只會加重他的焦慮。

小時候: 拿一面鏡子,讓她自己看看自己張牙舞抓的可怕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